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峨眉山莲花煤矿3名矿工被困井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03: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丁伟 李晓)13日下午3点半左右,峨眉山市川主乡莲花煤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到昨日下午,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另有3名矿工被困井下生死不明。目前,事故救援仍在继续,遇难和被困矿工家属情绪稳定。

  出事的莲花煤矿位于川主乡杨河村,是一座年产量5万吨的小型煤矿,距离峨眉山市区约24公里。据乐山市安监局局长张富华介绍,事故发生的瞬间,井下涌出了超过1万立方米瓦斯和超过300吨粉状煤,造成矿井巷道堵塞约60米。事故发生时,有56名矿工正在井下作业,其中50人顺利升井。事故发生后,莲花煤矿一边积极展开救援,一边向上级有关方面汇报。接到消息后,峨眉山市的党政主要领导率先赶到现场,乐山市副市长童光明和省安监局副局长黄锦生也率领相关人员于当晚赶到现场指挥救援。13日当天,救援人员从井下抢出2名矿工,其中1人受伤,另1人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14日,又一具遇难矿工的遗体被抢出。到昨日下午6时,剩余3名矿工仍被困井下,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但由于救援难度很大,工作进展十分缓慢。张富华说,该煤矿证照齐全,事故原因的调查将在搜救工作结束后展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矿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