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佛山2834包(罐)三鹿奶粉下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0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佛山2834包(罐)三鹿奶粉下架
  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在门诊大厅咨询台设立了食用三鹿奶粉咨询处,并设立了专门诊室接诊患儿,就诊时可优先挂号、B超优先检查。

  本报讯 (记者周洁莹、陈丽莉 通讯员佛卫宣、卢沁、李文摄影报道)昨日,佛山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查三鹿奶粉紧急行动,截至记者发稿时,检查有关奶粉经营户1235户次,对2834包(罐)三鹿奶粉予以下架,等候处理。目前工商部门仍在继续清查之中。

  与此同时,记者从佛山市卫生部门获悉,佛山暂未接到疑因食用受污染的三鹿牌奶粉导致泌尿系统结石的婴幼儿病例报告。另外,卫生监督部门已对所有设有产科的医疗保健机构及其附设的综合服务部进行了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专项督查,未发现使用三鹿奶粉情况。佛山市妇幼保健院等还专门设立了咨询台、专设登记本、专用治疗室,做好因食用受污染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致病患儿接诊工作准备。

  查出2834包(罐)三鹿奶粉

  截至昨日,佛山工商部门组织执法人员540人次,采取紧急行动,对辖区内食品市场、商场、超市和食品经营店铺进行全面清查,据统计,工商部门检查有关奶粉经营户1235户次,发现2834包(罐)三鹿奶粉。目前,发现的相关奶粉已经进行下架处理。

  另外,在检查的同时,佛山市还将督促奶粉经营者做好有关消费者投诉的解释和处理工作,向消费者介绍选购婴幼儿奶粉应注意的事项。

  产科医院未使用三鹿奶粉

  佛山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上级卫生部门的要求,佛山已要求下属各医疗机构每日上报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导致泌尿系统结石患儿新增病例情况,到昨日为止,佛山都未接到相关报告。前日中秋节当天,佛山市卫生监督所紧急部署开展了婴幼儿配方奶粉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检查情况表明:受检的医疗保健机构均未使用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并严格按照母婴保健相关法律法规使用婴幼儿配方奶粉;其附设的综合服务部现场检查也未发现销售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

  将检查幼托机构喂养情况

  卫监人员强调,有关医疗机构必须严格落实《母婴保健法》、《食品卫生法》等相关法律,严禁提供不符合食品卫生安全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等食品;禁止使用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严格执行《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加强婴幼儿喂养知识的宣传指导,积极提倡母乳喂养;同时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进出货台账登记制度,必须向供货方索取有效卫生许可证以及产品检验合格报告复印件,以便溯源。

  下一步,佛山市卫生监督部门将继续加强医疗保健机构和托幼园内婴幼儿喂养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配合工商部门做好流通环节的监管,加强婴幼儿配方奶粉卫生监管。

  医生提醒:

  喂养婴幼儿最好坚持母乳喂养;不要随便给孩子补钙和磷。平时要让孩子多喝水,加快尿液排出,有效阻止结石形成;还要注意卫生,防止尿路感染。如发现婴儿出现无明显诱因哭闹、眼睑水肿、排尿困难等症状时,要及时就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