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轮椅篮球决赛 拼搏精神感动全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3:09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王伟2

  摄 像:金谊

  男播:【导语】

  男播:昨天晚上,国家体育馆被激情所点燃,美国女子轮椅篮球队与德国队展开金牌的争夺

  女播:现场观众被双方队员的拼搏精神所感动,为她们呐喊助威,在一片欢呼声中美国队以50比38战胜德国成为 本届残奥会冠军。

  【正文】昨天晚上,国家体育馆注定被激情、欢乐和感动所包围。经过多轮角逐,美国与德国这两支目前世界上最强 大的女子轮椅篮球队,在决赛中相会。两国观众早早来到赛场,为预热赛场摇旗呐喊。德国观众不断教给中国观众庆祝胜利的 手势。

  【同期】德国观众欢呼

  【同期】德国观众

  我们已经做好了欢呼的准备

  【正文】美国观众也不示弱,他们带来几十面美国国旗。为了把中国观众拉过来,美国观众学会用中文的“美国加油 ”来呼喊。

  【同期】美国观众

  美国加油

  美国加油

  【正文】晚上9点30分,决赛开始,德国队个人技术好、投篮准,在第一节领先于美国队,但是美国姑娘不甘落后 ,奋力拼搏。随着比赛进行的越来越激烈,现场的北京观众完全被队员的拼搏奋发精神和拉拉队的激情所点燃,无论是哪个国 家进球,现场观众都暴以热烈掌声。还有的中国观众干脆拿着两国国旗,为两国的姑娘们挥旗呐喊。

  【正文】中国观众

  我要拿着他们的旗帜为他们加油

  我为他们所感动

  【正文】比赛进行到第四节的时候,美国凭借着严密防守和巧妙的配合,给德国队的进攻带来非常大的困难,比分一 直领先于德国队。德国姑娘们没有放弃,坚持到最后一刻,最终以50比38输给了美国队,但是他们依然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和尊敬。

  【同期】拥抱

  【正文】美国队的姑娘们高举双手庆祝胜利,她们拥抱、哭泣、欢笑,拍击地面、亲吻金牌向世界证明她们的胜利。

  【同期】

  我很想把这个消息告诉我的妈妈

  告诉她我赢了

  【正文】相信,对于这些战胜自己,证明自己的运动员来说,昨天晚上一定非常美妙,值得永记一生。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