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对网络暴力网上座谈会18日举行 将征集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3:4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自“铜须门”“虐猫事件”后,“网络暴力”现象愈演愈烈,“史上最毒后妈”“姜岩事件”“很黄很暴力事件”接踵而至,参与网民数量形成规模,不仅在网络上声势浩大,更对现实生活形成冲击。网民的道德审判、恶搞侮辱谩骂给当事者心理造成极大创伤。有关专家指出,"网络暴力"已经开始挑战传统社会的道德和法律底线,亟须运用法律、文化和道德手段给予制止。

  那么,到底哪些行为属于“网络暴力”?如何避免将“网络正义”变成“网络暴力”?谁是“网络暴力”的最大受害者?网民到底有没有权力随意实施“网络暴力”?“网络暴力”体现了怎样的社会群体心理?围绕这一系列话题,9月18日14时,人民日报社教科文部与人民网将联合召开座谈会。

  届时,各方专家将将汇聚一堂——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社会学专家周孝正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

  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心理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心理学专家应力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法学家李显东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青少年教育专家陆士桢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传播学专家匡文波

  强国论坛网友代表偶尔喝多不算坏

  ——共同讨论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该如何面对“网络暴力”?

  为了能在座谈会上聆听到更多网友的心声,我们在这里特向广大网友征集问题和意见:对于“网络暴力”您有什么话要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反对网络暴力

更多关于 网络 暴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