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组委说明奥运场馆赛后利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6: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六日电(记者 王祖敏)“北京奥运场馆的赛后利用,在奥运筹办工作中就已做好长期计划,大家将看到在奥运会后,这些场馆会得到非常好的利用。”

  在十六日举行的“北京残奥会城市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就媒体关于“奥运场馆赛后利用”的提问做了如是回答。

  北京为奥运会建设的场馆有三十一个,其中十一个为新建场馆,其它为改建或扩建。这些耗资巨大、规模庞大的场馆从建设之初就受到外界对其未来“命运”的广泛关注。

  王惠称:北京奥运会场馆的赛后利用,也是奥运筹办工作中重点考虑的问题,北京奥组委希望在此环节上也给国际奥林匹克事业积累经验,做到最好。

  对于奥运场馆赛后的具体使用计划,王惠做出三点解释:

  第一,部分奥运场馆设在社区里和大学校园内,在赛后会普遍地得到使用,没有空置的问题;

  第二,在部分新建场馆实行“业主制”,每个业主在当时招标的时候已经提出了三十年使用场馆的计划,会使场馆得到充分利用;

  第三,马上就是十一国庆长假,在奥林匹克中心区,首先将安排“长假活动”。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已经考虑到广大市民和游客假期想到中心区参加、游览的需求,现在正在做计划,准备在中心区举办更多丰富的活动。之后也会有很多长期计划,大家会看到北京场馆将得到非常好的利用。(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奥运 场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