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会七人制足球乌克兰成功卫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2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六日电 (记者 曾嘉)凌空抽射,倒挂金钩,人球分过……这些在健全人足球赛中都难得一见的技术动作,出现在北京残奥会七人制(脑瘫)足球赛的决赛中。最终卫冕冠军乌克兰队凭借加时赛中的两粒入球二比一战胜俄罗斯队,摘得金牌。

  比赛下午四时三十分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B场开始。乌克兰队在开场后占据一定优势,而最早获得破门良机的却是俄罗斯队。第九分钟,俄罗斯十号库瓦耶夫在禁区内后仰头球攻门,对方守门员反应敏捷将球扑了一下,球打在球门立柱上弹了出来。第二十三分钟,俄罗斯队八号防守犯规,乌克兰队在禁区右侧主罚任意球,偏出。上半场以零比零的比分结束。

  下半场开始后,乌克兰队加强了进攻,俄罗斯疲于应付。第四十分钟,乌克兰前锋弗拉基米尔•安东纽克一记凌空抽射也险些轰开对方大门。在顶住强攻后,俄罗斯队开始反击并在第五十分钟由库瓦耶夫获得了单刀球的机会,可惜射门被守门员扑住。

  “如果在家打开电视,没有任何解说,我根本不会相信这是一场残疾人进行的比赛。”赛后一位球迷对记者说,“这两只球队中任何一支在添加人员后,都可以征战中国的足球超级联赛。”

  这些脑瘫足球选手五官、四肢健全,技术动作似乎也与健全人无异,但仔细观察却能发现,他们的肢体并不协调,一些队员甚至只摆动一侧手臂去奔跑。

  虽然在前四轮预赛中的进球数都超过二十个,但今天两队在决赛阶段的六十分钟内均未能建功。“我们把金牌看得很重,可能在发挥上限制了手脚。” 乌克兰队九号队长安东纽克在赛后说。

  由于突降雷雨,加时赛不得不推迟一个小时。加时赛开场第九分钟,乌克兰队安东纽克突入禁区扫射破网,乌克兰队以一比零领先。第十一分钟,安东纽克冷静射门将比分扩大为二比零。此后俄罗斯队大举进攻力图挽回败局,并由拉沙•穆尔瓦纳泽扳回一球。最后关头,乌克兰队顶住了俄罗斯队的进攻,将二比一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全场比赛结束后,部分俄罗斯队球员与乌克兰队球员发生争执,但立刻被裁判劝开。兴奋的乌克兰人表示:“我们为这一刻感到高兴,至于刚才的小冲突,可能是因为他们输球后比较急躁,可以理解。”

  在其余几场比赛中,伊朗队的阿卜杜勒•礼萨•卡里姆扎德独中四元以四比零战胜巴西队,为亚洲球队争得铜牌,卡里姆扎德也以八个进球排在进球榜首位;荷兰队以四比二战胜爱尔兰队,获得第五;中国队在七八名比赛中二比十不敌英国队,获第八名。(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