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自制舱外航天服打包装入神七飞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22: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孙彦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16日向新华社记者透露,我国自主研制的舱外航天服,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各项技术指标完全满足神舟七号飞行任务需要。

  这位发言人透露说,舱外航天服每套总重量约120公斤,造价3000万元人民币左右。

  他介绍,舱外航天服可为航天员出舱活动提供适当的大气压力、足够的氧气、适宜的温湿度,以保障航天员的生命活动需要;航天服具有足够的强度,防止辐射、微流星和空间碎片对航天员的伤害,保证航天员的工作能力;航天服还能提供可靠工效保障及遥测通信保障等。

  目前,航天服已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打包装入神舟七号飞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神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