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四川新疆等地严查问题奶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01: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 三鹿“问题奶粉”引起全国普遍关注,山西、四川、新疆等地迅速采取有力措施严查“问题奶粉”。

  记者刘翔霄自太原报道:山西卫生部门目前已对53585.24公斤2008年8月6日前生产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依法登记封存,责令其停止销售,追查其来源和去向,并监督企业尽快将污染奶粉全部召回。

  记者叶建平自成都报道:四川省工商局12日上午获知“三鹿问题奶粉”消息后,立即通知四川21个市(州)的消保部门,要求立即对辖区内流通领域所有的奶粉经销商进行排查,一旦发现“三鹿问题奶粉”,停止销售,一律下架,并同时做好登记等待进一步处理。

  目前,四川省工商局已出台了关于“三鹿问题奶粉”排查的日报告制度,不仅将派出专项工作组在成都市乃至全省范围内开展排查,还将在近期对全省奶粉市场进行全面抽检,避免发生其他类似的事件。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省工商局已受理和处理了956件消费者有关“三鹿问题奶粉”的咨询、申诉和举报。

  记者潘因莹自乌鲁木齐报道:16日,由畜牧厅组织的有关工作组已奔赴昌吉、石河子等地区对奶源生产环节进行重点检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畜牧厅畜牧处有关负责人说,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后,自治区畜牧厅专门成立了管理奶业生产和质量安全的领导小组,并向各地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相关部门认真部署、全面清查,加强对原料乳生产和售奶站的监督管理,强化监督力量和监控手段,确保奶源质量,严厉打击原料乳掺假使假等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新疆部分奶业企业纷纷对奶源收购、生产和质检等环节开展自检工作。一些奶业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质量监管部门进行质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三鹿奶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