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物街应提供小件行李保管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04:0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见习记者 黄颖 记者 李杉 通讯员 朱晋峰) 昨日,广州市旅游局和市质量监督局在正佳广场正式对外发布广州市《特色旅游购物街(区)服务规范》,并于今年9月1日正式实施。该《规范》是全国首个旅游购物街区标准。

  “商业街长度不得少于200米,购物中心和专业市场营业面积不低于5万平方米”、“购物环境应设有公共休息区,宜配置园林绿化景观和雕塑小品”、“旅游服务设施在明显位置设置游客问讯中心或服务台,为游客提供小件行李保管等便利性服务”,这是刚出台的《特色旅游购物街(区)服务规范》的规定。

  广州市《特色旅游购物街(区)服务规范》作为一种服务性规范标准,主要规定了各类特色旅游购物街(区)向游客提供的服务。据悉,该《规范》是全国首个旅游购物街区标准,填补了国内旅游购物街区相关标准的空白。

  据介绍,广州有着一批在国内外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商业步行街、商业街、专业市场和大型购物中心,这些特色旅游购物街(区)分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与传统建筑、历史文物、地方文化成城市发展有机结合一起,不仅可以反映广州民风民俗和城市风貌。但广州商业资源的旅游功能仍没有充分发掘出来,许多特色旅游购物街(区)并没有真正与旅游城市的要求、旅游功能相结合,与建设区域性、国际化旅游中心城市的目标仍有距离。

  广州市旅游局巡视员马相承表示,规范的制定可以为特色旅游购物街区的环境改善、旅游服务质量管理等提供一个权威、明确的指引。而广州市质监局副局长曾小鸿也表示,《规范》的发布是我市推动特色旅游购物街区建设的第一步,希望借行业秩序的规范和服务质量的提升,让游客在旅游的过程中感受更为细致、周到的服务和特有的文化氛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