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省乳制品未发现三聚氰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08:3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三鹿奶粉出现三聚氰胺事件后,我省质监、工商、卫生等部门立即采取各种应对措施,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12家乳制品厂未检出三聚氰胺

  记者昨日从省质监局获悉,该局在全省范围内对所有乳制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专项检查,通过抽取12家乳制品生产企业的43个批次产品检验,结果未检出三聚氰胺。

  据悉,我省乳制品生产企业有16家,其中4家因受奶源供应、厂房扩建、市场经营等问题影响已停产。对正在生产的12家企业,质监部门重点检查了原料进货把关和验证情况,特别是检查现场是否有三聚氰胺存在,同时还对生产工艺、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专项检查结果表明,样品中未检出三聚氰胺。

    工商“追捕”三聚氰胺

  昨日,省工商局执法人员联合省理化测试分析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对贵阳市三桥批发市场、各大超市、城乡市场等地经销的奶粉及奶制品进行抽检。

  据工商执法人员介绍,本次抽检奶粉及奶制品各取3份,一份用于检测,另外两份留样。一旦发现三聚氰胺,将马上封存该奶粉及奶制品,并开展进一步调查,追踪到底。

  据悉,抽检结果将于近日公布。

    已售奶粉无条件退货

  昨日,记者从省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获悉,我省对12家乳制品生产企业的所有乳产品开展拉网式产品抽检,样品已送重庆检验。同时,全省启动食品安全日报告制,全省各地、州、市相关部门每日下午5点前,应将辖区食品安全汇总情况上报。

  9月13日,省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迅速采取行动,查封所有市场销售的三鹿奶粉,开展婴幼儿奶粉安全专项检查。截止到9月14日下午5时,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2961人次,检查经营户9490户次,退市奶粉22799公斤,为消费者退换518公斤。

  为了彻底清除有毒奶粉,省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要求所有商家对已卖出的三鹿奶粉,不管消费者是否已经打开食用,均应无条件接受退货。

    贵阳两家医院定点救治患儿

  昨日,贵阳市卫生局指定贵阳市一医和贵阳市妇幼保健院为贵阳辖区“三鹿奶粉结石患儿”定点医院,实行免费医疗。贵阳辖区凡有既往食用三鹿奶粉经历的婴幼儿,可到辖区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免费疾病筛查。

  截至昨日,贵阳市收到市妇幼保健院的病例报告4例。其中1例病情较重,就诊时出现急性肾功能衰竭,经过专家积极救治,患儿病情稳定,暂无生命危险。另一例患儿病情中等,现仍在住院治疗中。2例患儿病情较轻,目前在门诊进行治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