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发现两名肾结石婴儿 家长排队退奶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09:20   亚心网

  亚心网iyaxin.com讯 (文/亚心网记者杨鑫瑞 图/李远新) 近期全国各地报告多例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病例,疑与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受到三聚氰胺污染有关。此事件报道后,新疆在库尔勒、喀什发现相似病例,而且患儿都有长期食用三鹿奶粉的经历。

  库尔勒8个月婴儿患双肾结石

  在乌鲁木齐接受治疗,其父称其食用三鹿奶粉6个月

  阿不力孜·克然木轻抚了一下儿子小木手术后留下的疤痕,他怎么也想不明白,才8个月大的孩子怎会患有肾结石。12日,他看到晨报刊登的《全国又出现多例肾结石患儿》一文后,才怀疑儿子患结石可能与食用了6个月的三鹿奶粉有关。

  12日12时,亚心网记者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泌尿科见到了熟睡中小木,在病床旁的柜子上,还有一袋即将食用完的三鹿较大婴儿及幼儿配方奶粉。

  阿不力孜·克然木介绍说,他们是库尔勒人,今年3月份,孩子断奶后,他便开始给孩子食用三鹿婴幼儿奶粉。“这是个老牌子,而且价格也不贵,我们才买这种奶粉的。”他说。

  9月1日,他和妻子发现孩子手脚有些浮肿,便将孩子送到了诊所检查,医生建议将孩子送到大医院。

  “怎么孩子这浮肿越来越厉害啊?”阿不力孜·克然木说,9月1日晚,他发现孩子哭闹得非常厉害,怎么哄都哄不住,便琢磨着孩子是不是得了什么病,这时他才发现孩子已有两天没有撒尿了。

  “两天没有撒尿,就算大人也受不了啊。”阿不力孜·克然木说,9月2日,他将孩子送到库尔勒一家大型医院,但仍然没有检查出患有何种病。9月3日,他们将孩子转到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医院。

  “孩子患有肾结石导致急性肾功能衰竭,必须马上送到乌鲁木齐进行手术。”医生做完检查后立即通知了阿不力孜·克然木,得到这个消息,夫妻两人都吓得楞住了,立即找了一辆出租车,将孩子送往乌鲁木齐。

  “一路上孩子他妈哭个不停,我们怕失去这个孩子啊。”阿不力孜·克然木说,为了将孩子尽快送到医院,他让司机以最快的速度行驶,还因超速罚了200元,9月3日17时许,他们将孩子送到了自治区人民医院。

  据自治区人民医院泌尿科医生郭峰介绍,孩子送来时,是由于双肾多发性结石导致急性肾功能衰竭,高血钾,病情很危险。当晚,他们给孩子进行了输尿管疏导手术,让孩子能够正常排尿,第二天,小木接受了第二次手术,随后被送往重症监护室进行观察。目前孩子病情已经稳定,可以出院,一个月后需进行复查。

  郭峰说,他也看到了最近关于三鹿奶粉的报道,小木的病情与其很相似,但是否因食用三鹿奶粉导致肾结石,需要对结石成分进行鉴定。目前,他们已将病例保存,并准备上报院方。阿不力孜·克然木说,孩子也是长期吃三鹿奶粉,他准备将结石拿去鉴定。

  据了解,乌鲁木齐其他几家大型医院暂时未收到这样得病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