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地奶粉事故患儿达6244例 158人患急性肾衰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0:3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 国家处理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领导小组组长陈竺在今天上午举行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从2008年9月12日至17日8时,各地报告临床诊断患儿一共有6244例。其中,4917例患儿症状轻微,生命体征稳定,正在进行院外随访治疗或已经治愈。现仍留院观察治疗患儿有1327人。所有临床诊断病历中,有158人发生过急性肾功能衰竭,占总病例数的2.5%。经有效治疗,目前158例重症患儿当中,已经有94人病情平稳或已经治愈出院。此外,回顾性的调查发现有3例死亡病例,其中甘肃省有2名,浙江有1名,不包括在刚才提到的6244名诊断病例之中。

  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发生后,按照国务院部署和卫生部要求,全国卫生系统和医疗专业人员立即行动起来,坚持“以人为本,仔细筛查,科学救治,关爱病人”的原则,全力以赴地开展了发生疾病婴幼儿的疾病救治工作,目前已经有一批患儿经过救治恢复健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