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部长陈竺:三聚氰胺不会致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婴幼儿奶粉抽检等有关情况。卫生部部长、国家处理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领导小组组长陈竺在发布会上说,医学专家认为,如果摄入的三聚氰胺含量较低,会很快经肾脏排出,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明显危害。

  陈竺介绍,三聚氰胺是一种低毒的化工原料,动物实验结果表明,它在动物体内代谢很快,而且不会存留在体内,主要是对泌尿系统有影响。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发现对人类有诱发肿瘤的证据。

  陈竺说,三聚氰胺是严禁加入到食品当中的物质,但是出现了被三聚氰胺污染的食品,包括婴幼儿配方奶粉进入人体以后,它的危害性到底怎么样,专家已经进行了风险评估。对于一个7公斤的婴儿,大概是6个月,以他每天摄入最大的奶粉150克剂,对于奶粉中的安全预值,或者是可以耐受量,每公斤的奶粉当中有15毫克的三聚氰胺。临床专家也在分析婴幼儿食用问题奶粉以后,所致的泌尿系统疾患的流行病学。

  陈竺称,现在掌握的数据,受到危害的人群绝大多数是婴幼儿。大多数的婴儿都是长时间摄入了含有大量的三聚氰胺的三鹿牌奶粉。对甘肃省进行的流行病学调查揭示,大多数的患儿都是在摄入三鹿牌奶粉3—6个月以后发生泌尿系统疾患。(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