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据称进口奶粉酝酿价格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3:0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建慧 实习生 王丛维 报道

  继今年4月份因原材料涨价而导致各类进口婴儿配方奶粉价格集体上涨后,有消息称,从本月起进口奶粉的价格又将面临新一轮增长。不过,记者昨日走访了沪上几家超市和食品商店后发现,包括华联超市和迪亚天天在内的几家大型连锁超市的国产、进口奶粉均未发生涨价现象。超市负责进货的工作人员表示,进口奶粉继4月份调价后,近半年来维持不变。

  目前未接调价通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南京路上的第一食品商店,在奶粉柜台前,有不少前来询问和购买进口奶粉的市民。当问及关于进口奶粉是否会涨价时,营业员说: “这几个月来,我们这里的奶粉价格都没有发生变化,而且我们也没有听到关于进口奶粉要涨价的消息,至少从近期看来,进口奶粉的价格还不会动。”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了大润发、家乐福等大型超市卖场的负责人,他们均表示,目前像销量较大的雅培、美赞臣等进口奶粉的价格没有发生涨价情况,他们也没有接到任何关于这些产品价格要上调的通知。

  配方升级价格上调

  不过据记者了解,在上周,美赞臣营养品 (中国)有限公司已在北京宣布,即将推出包括1—3岁、 3—6岁、 6—12岁三个阶段的全新脑部营养升级配方奶粉,该新产品也将于近期在全国陆续上市。据美赞臣相关负责人杨小姐透露,此次推出的新产品中,由于在DHA的含量上进行了一定调整,因此新推出的配方升级产品在价格上也将有所上调,平均上涨幅度为15%左右。

  与此同时,雅培公司也在进行产品价格的评估和商榷。不过,该公司公关部负责人表示,关于旗下奶粉价格调整的问题,还没有收到公司具体的通知,目前应该还只是处在研究和计划过程中,具体方案暂不便对外公开,但一有消息,将第一时间通知媒体和消费者。

  虽然在目前的进口奶粉市场上,还看不到任何产品涨价,不过,有迹象表明,进口奶粉正在酝酿新一轮涨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进口 奶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