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报告八十四例结石患儿 一例病情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十七日电(索有为 郑亚月)截至十七日下午三时,广东共报告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患者达八十四人,住院治疗四十二人,其中一例并发急性肾功能衰竭。

  今天下午,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在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了以上数据。

  据悉,广东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患者分布在广东省十二个地级市,深圳、广州等地患者所占比例较大,这些患者年龄从四十六天至六岁,一岁以内婴儿约占百分之六十五。在诊断中,患者多为单侧或双侧肾结石,症状较轻,仅一例并发急性肾功能衰竭。

  广东省卫生厅已指定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为省级重症患儿定点收治医院,患儿将得到及时、有效、规范的免费救治。专家表示,因食用不合格奶粉致泌尿系统结石病情较轻的患儿预后较好,即使发生急性肾功能衰竭,如及时治疗,肾功能也可以恢复。

  专家提醒,对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的婴幼儿,家长应尽快带其到医院进行免费检查。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广东省已经接诊近千人。(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结石患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