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连夜查封4家乳品类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04:4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9月17日讯 (记者 咸春玲) 从今天召开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已连夜对发现问题的4家乳品类生产企业进行查封,并迅速召回问题产品。截至9月16日14时,全省医疗机构共接诊、筛查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的婴幼儿上千名,累计临床诊断患儿139例,其中有46人住院观察和治疗,全部患者病情稳定。

  352人进驻乳品类企业监管

  16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播出了婴幼儿奶粉中含有三聚氰胺的全国22家奶制品生产企业名单,其中包括我省4家企业,分别是青岛圣元乳业有限公司、青岛索康营养科技有限公司、烟台澳美多营养品有限公司、烟台磊磊乳品有限公司。省质监部门对这4家企业立即查封,责令停产整顿,迅速召回问题产品;对所有乳品类企业进行驻厂监管,目前已有352人进驻全省所有乳品类企业实施监管。

  分级医疗救治“结石宝宝”

  今天,省卫生厅公布了我省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医疗救治7家省级定点医院名单:省立医院、山大齐鲁医院、省千佛山医院、山大二院、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省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省交通医院。

  截至9月16日14时,全省医疗机构共接诊、筛查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的婴幼儿上千名,累计临床诊断患儿139例,其中有46人住院观察和治疗,全部患者病情稳定。其他患儿症状轻微,正在进行院外随诊治疗或已经治愈。

  省卫生厅已经成立了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安全事故医疗救治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机构调集必要的设备和专业人员来解决相关患儿的看病就医问题。鉴于三鹿奶粉在城乡结合部、县、乡、村的销售比较多的情况,目前在全省已经建立起分层、分级、分区域的医疗救治机制。目前我省唯一一例危重病例在齐鲁医院已得到有效救治,病情稳定。

  异地封存问题奶粉18.95吨

  我省工商部门从9月12日起紧急展开三鹿奶粉清查活动,截至16日14时,清查各类食品批发市场、各大商场、超市及乡镇以下食品经营店共计109028户(个),异地封存2008年8月6日前生产的三鹿婴幼儿奶粉18.95吨。9月13日,省工商局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工商机关立即对辖区属地范围内从事奶粉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主体资格进行全面检查,对无许可证、许可证过期及与登记事项不符等有问题的,一律责令停产。对市场上含三聚氰胺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立即责令经营者暂停销售、下架退市,并立即就地封存。同时,协助消费者做好问题奶粉的退货工作,有购物凭证的,据凭证退货;无购物凭证的,就近销售点退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