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威海一医院收治四名结石患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07: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高洪超 许君丽

  本报威海9月17日讯 22家企业、69批次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含三聚氰胺,这个消息逼得很多威海家长带孩子到医院做肾B超和尿常规检查。截至17日下午4时许,威海市立医院儿童门诊接诊此项专检婴幼儿近百人,确诊肾结石患儿4名,已全部安排入院。威海二院当天检查出6名结石患儿,由于结石呈“松散泥沙”状,孩子们都没有住院。

  市立医院儿童门诊是威海地区应对此次不合格奶粉事件的定点门诊之一。当天上午,这里接诊因喝“上榜”奶粉前来检查的孩子24人,但到下午4时许,接诊患儿就增加到71人,有的家长甚至从文登农村赶到威海检查,还有的婴幼儿并没有喝“上榜”奶粉,但家长为求放心,坚持要求做肾B超和尿常规检查。一天之内,近百名婴幼儿做肾B超和尿常规检查,创下了门诊新纪录。

  当天下午,经过检查,有三男一女4名婴幼儿被确诊为肾结石,已全部免费安排住院。4名患儿中,年龄最大的4岁,是一对男性双胞胎,家住威海市区,喝三鹿奶粉有半年时间,被确诊右肾结石。年龄最小的是一男婴,5个月大,家住文登市埠口下冷村。据孩子的奶奶介绍,孙子出生后就一直喝三鹿奶粉,经常感冒、出汗。唯一的一名患病女婴来自文登界石镇,两岁,喝了两年圣元奶粉,孩子除右肾结石外,还伴有肾积水症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