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地铁1号线列车故障致大量乘客滞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0:4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8日电(记者陆文军、高路)18日7时42分,上海地铁1号线上海南站一列进站列车突发制动故障,造成列车迫停于锦江乐园至上海南站区间。该事故导致地铁1号线莘庄至上海南站停运26分钟。由于故障发生在早高峰期间,大量乘客滞留车站。目前,故障已排除。

  在莘庄站,地铁站台、站厅都挤满了人。改乘地面交通的乘客也反映交通一度拥堵异常。

  上海地铁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组织后续列车对故障车进行救援,另一方面通过列车和车站广播,及时告知乘客,并采取限流措施。同时组织列车在上海南站、徐家汇进行折返运行,以确保上海南站——富锦路方向运营正常。直至8时8分左右,故障被排除,同时地铁部门组织加开备车投入运行,以缓解莘庄至上海南站上行方向客流压力。目前,运营已逐步恢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地铁 故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