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新增1例三鹿奶粉患儿死亡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3:29   亚心网

  亚心网讯 (本网记者 李晓玲) 截至9月17日,新疆已累计报告食用三鹿奶粉致婴幼儿肾结石病例86例,其中死亡一例,死亡病例为兵团农二师焉耆医院的患儿,这是亚心网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了解到的。

  卫生厅要求我区各大医疗机构要指定了专门的区域,预留足够数量的病床,配备必要的设备,增加医务人员力量,确保患儿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力争不发生新的死亡病例,尽最大可能地减少污染奶粉对婴幼儿健康所造成的危害。

  此外,亚心网记者了解到,国家公布22家乳企69个批次奶粉含三聚氰胺后,更多的家长携带婴幼儿到医院检查,一些医院实行了预收费,称今后将凭相关凭据退费。

  针对这种情况,自治区卫生厅和乌市卫生局明确表示绝对不允许预收费,并称应按照国家卫生部的要求,对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的婴幼儿实行免费筛查,对经筛查确诊为泌尿系统结石的患儿实行免费救治。

  目前,自治区已经组织了两个督察组,对乌鲁木齐有关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救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同时,筛查和救治费用由接诊的医疗机构先行垫付,待查清事实,分清责任后,依法结算;医疗机构不得拒诊患儿,确保所有患儿能够得到及时、有效、规范的诊疗。

  如果发现医院收费的情况可以向当地卫生监督部门举报,乌鲁木齐市级医院可打举报电话:0991-2313200。

   视频:浙江江山女婴因食三鹿奶粉肾衰死亡

   视频:甘肃婴儿奶粉事件已致59人染病 1人死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奶粉 死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