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载有24名中国公民的货轮在索马里遭劫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20:47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9月18日电 (记者赵卓昀)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参赞韦宏添18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一艘中国香港货轮17日在索马里遭海盗劫持,船上共有25名船员,其中24人是中国公民。

  另据肯尼亚“海员援助组织”负责人安德鲁·穆万古拉介绍,这艘船属于中国对外贸易运输总公司在香港的一家子公司,它于17日在从突尼斯前往印度比巴瓦沃途中在索马里以东海域被劫持。船上除24名中国船员外,还有1名斯里兰卡籍船长。

  这是最近两个月来在索马里附近海域被海盗劫持的第14艘外国船只,也是这个星期以来在这一地区遭劫的第二艘香港船只。此前,一艘在香港注册的运输船15日在索马里附近海域被海盗劫持,船上共有22人,但其中没有中国公民。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一直战乱不断,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被国际海事局列为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之一。今年以来,索马里附近海域已经发生30多起劫持外国船只事件,目前仍有十多艘船在海盗手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索马里 劫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