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城市鸣响防空警报纪念九一八事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21:32  新华网
部分城市鸣响防空警报纪念九一八事变
  资料图片:9月17日,詹洪阁在展示原版照片。当日,沈阳收藏家詹洪阁公开了自己搜集的7幅“九·一八”事变原版照片。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 18日,在“九一八”事变77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中国一些城市鸣响防空警报,以提醒民众勿忘国耻,奋发图强,振兴中华。

  18日9时,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等12个城市同时拉响了防空警报,纪念“九一八”事变。这是黑龙江省自2000年以来连续9年全省统一拉响防空警报。这12个城市是: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伊春、鸡西、鹤岗、双鸭山、黑河、七台河和绥化。

  18日9时18分在吉林省长春市,整个市区上空响起刺耳的防空警报声,提醒民众勿忘国耻。记录当年日军侵华罪证的东北沦陷史陈列馆也免费向公众开放,数以万计的市民来到这里缅怀历史。

  18日10时,西安市人民政府在全市范围内鸣放了持续15分钟的防空警报。防空警报鸣放过程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个阶段,分别用长短不同的鸣放时间代表不同的信号。

  18日15时,防空警报首次在四川省眉山市响彻起来,同时,四川各地都响彻防空警报,以提醒人们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今年四川首次把“九一八”明确规定为全省防空警报的固定鸣放日,今后每年9月18日都将统一组织防空警报鸣放活动。

  18日早晨,南开大学近百名学生代表聚集在校钟前,庄重地鸣钟,钟槌缓缓抬起,沉沉撞击,方圆数里,钟声回荡,学生们宣誓不忘国耻,振兴中华。南开大学校钟高1.937米,寓意1937年7月30日南开大学遭受日军炮火的狂轰滥炸,美丽校园满目疮痍。

  1931年9月18日,驻在中国东北的日本关东军炮击中国东北军的北大营并向沈阳进攻,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这是日本帝国主义企图以武力征服中国的开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九一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