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儿童医院一天开出近千B超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04:07  信息时报
广州儿童医院一天开出近千B超单
  昨天,家长们抱着婴幼儿到儿童医院做B超检查,医院调配了12台B超机全力应对。广州日报记者 邱伟荣 摄

  时报讯(记者 王道斌 实习生 黎颖瑜) 记者昨日走访多家医院发现,广大家长主动筛查的意识大大增强,有的家长进入儿科的第一句话就是“麻烦给孩子开个B超检验单”。昨天广州市儿童医院更是做了近千例B超检查。

  市第一人民医院:B超检查发现3例结石儿

  近两日,前往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问诊、筛查的儿童呈上升趋势。该院儿科主任张又祥透露,该科室日门诊量200多的数据没有太大波动,但开出的B超检验单明显增加了。“以前不太会开出的婴、幼儿B超检验单,17日当天就开出了16张,绝大多数是孩子家长们主动提出该项检查的。”张又祥说。

  据了解,这16例B超影像检查中,显示出3个小朋友出现了肾结石伴积水的情况,医院已严格遵守卫生部门的规定立即上报,目前孩子病情有待专家组进一步确诊。

  儿童医院:12台B超机一天连轴转

  自从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广州市妇儿中心将原妇婴医院的B超设备和检验医生都调到广州市儿童医院,该院已汇集了一共12台B超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下午6时许,该院一天开出的B超验单并得出影像结论的有近千单之多。

  “我们昨天已开始施行对涉及问题奶粉孩子的全免门诊挂号和检验费用的政策。家长们一说是服用过三鹿奶粉的,就可以直接进入绿色通道”,一名医务人员向记者透露。 该院检验科、专科的医生们基本上是连轴转。“中饭都没有正经吃啊,扒拉两口应付一下又走到机器前了。”一名医生说。

  省第二人民医院:两天仅一例疑似结石儿

  “仅仅这两天,就为60多个婴、幼儿进行了B超检查,这在平时是难以想象的。幸运的是,前来主动筛查的孩子们基本大都没发现结石情况,只有一例疑似有结石状物体的,家长已主动将孩子带往市儿童医院进行复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专家:二级医院也可做B超检查

  据有关专家介绍,由于B超机属于比较普通的常规检验机器,而肾结石这一疾病的诊疗能力一般性医院也能进行。只要是二级以上医院都能进行检查的。因此 专家建议,为避免长时间的等待,家长们可适当考虑就近前往人流量较少的二级医院进行影像筛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