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78-2008环球人物榜候选人:谢国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0:35  《环球人物》杂志
1978-2008环球人物榜候选人:谢国民
谢国民

  谢国民

  正大集团董事长

  1964年,谢国民加入正大集团,1970年升任集团总裁,1989年至今担任集团董事长。

  正大集团是泰籍华人创办的知名跨国企业,在中国以外地区称作卜蜂集团。多年来,正大集团在中国累计投资达350亿人民币,设立企业213家,员工人数超过8万人,年销售额超过300亿人民币。正大集团形成了以农牧、水产、种子、电信、商业零售为核心,石化、机车、房地产、国际贸易、金融等领域共同发展的业务格局,创立了正大饲料、大阳摩托、易初莲花超市、正大制药集团、正大国际财务公司等一批知名企业。

  早在1990年,正大集团就与中央电视台合办《正大综艺》节目,开创了中国电视综艺节目全新的模式。2003年“非典”期间,正大集团向中国政府捐赠1000万人民币。多年来,正大集团为中国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达3亿人民币。

  推荐理由:

  作为世界先进的农牧业综合生产和食品加工企业,正大集团广泛推广适合中国国情和适应中国未来产业市场新要求的生产和经营模式,积极参与中国新农村建设,为推进中国农牧产业的全面发展,促进中国农村经济繁荣做出了贡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