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全省结石患儿已增至78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2:53  云南日报

  截至18日12时,我省累计报告临床诊断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患泌尿系结石症婴幼儿78例,其中:本日新增31例;住院治疗25例,重症患儿1例;昆明市10例,玉溪市18例,西双版纳州10例,曲靖市8例,昭通市7例,大理州7例,普洱市6例,楚雄州4例,文山州3例,丽江市2例,临沧市、保山市、红河州各1例。

  昨日,省卫生厅发布公告,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要有序、有力、有效做好患儿筛查、诊断、治疗工作,任何有诊疗条件的医疗机构不得拒诊患儿。公告提醒:凡是服用过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公布的22家奶粉企业的69个批次含三聚氰胺奶粉的婴幼儿(重点是3岁以下婴幼儿),可就近到有条件的医疗机构进行筛查、诊断、治疗。公告要求,各级、各类有条件的医疗机构要坚持以人为本,对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的婴幼儿实行免费筛查,对经筛查确诊为泌尿系统结石的患儿实行免费救治;筛查和救治费用由接诊医疗机构先行垫付,待查清事实,分清责任后,依法结算。本公告发出前,已经收费的应将相关费用退还婴幼儿家属。

  (记者刘熙)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