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湾核电站否认发生爆炸 一度停运未影响核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5:1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庄红韬)近日,有境外媒体报道,田湾核电站发生爆炸。记者闻讯后立即向田湾核电厂权威人士进行求证。经了解,事实是,2008年8月26日17时32分,田湾核电厂一号主变压器B相发生故障。该故障导致主变压器跳闸,核电厂自动停止运行,进入安全停堆状态;17时33分,主变压器出现火警;随后,主变压器B相明火被扑灭。这次事件未对核电厂核安全造成影响。根据国际核事件分级原则,核电厂事件按照严重程度分为0-7级。本次事件为最轻的0级事件,属于一般事件。这与境外媒体的报道大相径庭。

  事件发生后,国家核安全局及其派出机构立即进行了现场检查,随即又派出检查组就该事件进行了专项核安全检查。经检查确认,核电厂停堆过程正常,余热导出功能、放射性包容功能正常,事件没有对反应堆安全造成影响,未发生放射性泄漏,核电站处于安全状态。

  据了解,主变压器B相着火的原因是B相内部发生匝间短路引起的。

    相关新闻:

    全球首座最先进三代核电站将在我国建成

    法国一座核电站发生泄漏100名员工受辐射

    视频:山东海阳核电站即将开工建设

    广东台山核电站计划明年正式开工建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核电站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