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舟七号飞船开始为航天员配备饮用水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2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承担神舟七号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F火箭顺利完成和飞船的对接,意味着神七火箭的垂直总装工作全部完成。

  报道称,昨天下午5点,在工作人员的护卫下,包裹着神舟七号飞船的火箭整流罩从自己的驻地出发,缓缓驶入这个亚洲最大的单层建筑——火箭总装测试厂房。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协调配合下,这个重达12吨重的大家伙被稳稳吊起,开始和早已等待在这里的火箭箭体进行对接。

  在整个的对接过程中,不仅难度大,而且要求高,比如说从这个吊车的最顶端到火箭的最底部,高度就有80多米,但是对接的误差却不能超过一毫米,20分钟后,整流罩平稳地落在了箭体上。

  随后,位于火箭最顶部的逃逸塔也顺利完成对接。至此,神七火箭和飞船完成了全部对接,我们现在看到的就是神七火箭的全貌了。

  今天,神舟七号飞船开始为航天员配备饮用水、食品等舱载物品,并做好了封舱的准备。

  报道称,按照常规,火箭完成了技术区所有的总装和测试任务以后,近几天之内,要从这个白色的房子里面走出来,沿着这条1500米长的无缝铁轨,直接走到发射塔架,等待发射。

    相关新闻:

    神舟七号将于近日转运至发射塔架

    酒泉发射中心气象室主任:神七发射最惧高空风

    神舟七号飞船座舱内部结构首次曝光(组图)

    太空漫步实为航天员系留式出舱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神舟七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