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启动全省应急处置机制处置奶粉安全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07: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石家庄9月20日消息(记者 明慧)河北省启动全省应急机制,动员全省力量,把问题奶粉的处置工作当作全省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

  河北省代省长胡春华通报说,目前,事故各项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但要高度重视婴幼儿检查的就诊人数持续增加;奶农卖奶难的问题更加突出。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三鹿问题奶粉重大安全事故造成的影响和危害,把处置工作作为全省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

  胡春华提出当前需要突出抓好的重点工作一是全力救治患病婴幼儿。努力做好接诊工作,做到不漏诊、不误诊。省里为136个县(市)配备的儿童专用B超机要及时采购到位。各县、乡政府要组织人员主动到偏远山区、农村搜索,确保每一位食用受污染奶粉的婴幼儿及时得到筛查。二是要确保门诊治疗、住院治疗的患儿不发生任何问题。重症患者要集中到省市条件最好的医院,全力以赴抢救,不惜一切代价。这不仅是医疗部门的事情,各级政府必须全面负责,帮助医院和医疗机构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千方百计帮助奶农解决好鲜奶销售问题。这不仅涉及全省奶农的切身利益,同时也和河北奶业生死存亡联系在一起。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奶牛养殖和加工的市县,一定要制定目标,明确进度,倒排时间,进一步做好乳品企业的工作,使他们尽可能多地收购加工鲜奶;二是尽快制定扶持政策,鼓励引导奶牛散养户进小区饲养,进大厅挤奶,做到统一管理、统一防疫、统一销售。省市县要结合实际,研究采取对奶农的应急措施,减少奶农损失,保障全省奶业的生存和发展;要不断提高鲜奶质量,加强各个环节的监管和检验检测,坚决不出任何质量问题。

  胡春华还代表省委、省政府提出,各级政府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当前的应急处置工作。各市、县(市、区)行政一把手是本地事故处置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处置工作上,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主管领导要具体负责,集中全部精力把事故处置工作做深做细。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加大工作力度,使处置工作迅速、及时、有序地展开。对因事故处理不力,出现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或在处置过程中再次发生类似恶性食品事故的市、县(市、区)主要负责人要承担责任和追究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