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五地实行婴儿奶粉价格天天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09:0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全省奶粉市场价格专项检查启动

  本报讯(记者刘佳)昨(19)日,省物价局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奶粉价格监管维护市场稳定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物价部门加强我省奶粉市场的价格监管,开展价格监督检查和婴幼儿奶粉价格应急监测预警,同时,在我省成都、自贡、达州、宜宾、巴中五地实施婴儿奶粉价格应急监测日报制,以维护正常的乳品市场秩序。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物价部门密切关注本地区奶粉及相关产品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对当地城乡奶粉超市、商场、批发点开展应急监测,加强对奶粉市场零售价格和原料奶收购价格的实时监测。

  全省各级物价部门要重点对婴幼儿奶粉价格开展专项检查,并规范原料奶收购价格秩序,防止原料奶价格大起大落,保持市场供应。各地视情况召开稳定奶粉价格提醒告诫会,敦促和告诫生产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不得相互串通,合谋涨价,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或利用其他手段哄抬价格。加强“12358”价格举报电话值守,确保群众投诉举报得到及时妥善处理。

  又讯 18日,成都市物价局向全市各乳制品经营者发布了《乳制品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的告诫函》,明确要求,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的经营者,将被责令整改以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对于没有违法所得的,处10-100万元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停业整顿或吊销营业执照。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恶意囤积以及利用其他手段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的经营者,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