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奶妈走俏最高月薪可达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11: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9月20日消息(记者 何伟奇)问题奶粉事件愈演愈烈,令中国一些市民回归传统的“母乳喂养”,不惜以高薪聘请奶妈。近日,广东家政服务公司的奶妈供不应求,相应的薪金标准也大幅度上升,一名高素质奶妈的月薪甚至高达2万元。

  深圳中家家政公司是广东首家职业奶妈公司,该公司旗下有38名奶妈,目前都已处在预订期中,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艾晓雄告诉本报:“去年全年只有十来个顾客有聘请奶妈的需求,在国产奶粉出现问题后,相应需求大增,现在每天都有二十多个顾客前来咨询。”

  据了解,去年,广东市场一名奶妈的月薪大约是6000元到8000元左右,现在已经上涨了大约一倍。根据不同的自身素质和奶量多少,一名奶妈目前的月薪从1万2000元到2万元不等。

  另一方面,由于涉及食品安全问题,也有一些家政服务公司明知有市场,但却不敢随意聘用奶妈。《上海青年报》报道,上海一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曾经在反复考虑之后,放弃了聘用奶妈,他表示:“万一奶妈的身体有问题,责任谁来负?即使体检过关,但不可能天天体检,风险太大了。”

  对此顾虑,艾晓雄表示,要想成为合格的奶妈,除了首先要得到丈夫的同意外,还要进行全方面的体检,包括艾滋病、B型肝炎、肺结核等传染病检测。经体检合格后,再经过专业的营养师进行指导,保证母乳营养成份充足,才能正式上岗。

  过去,在商家的广告和缺乏正确理解的情况下,一些中国妈妈误以为奶粉的营养成分比母乳高,较有助于孩子的健全成长,因此她们在生育后不久就选择断奶。也有一些中国妈妈因为工作的压力,不得不提早断奶,将孩子“寄托”于奶粉。现在才知道原来自己的母乳才是最好最安全的,她们以后都不会再喂奶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