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律师称尚未决定为周正龙做无罪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06:5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周正龙案下周即将开审,谁为周老虎辩护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周正龙妻子罗大翠表示,多位愿免费代理此案的外地律师均遭安康方面拒绝,而一位收费2000元的律师张勇没有得到罗大翠的委托,但得到了官方的认可和周正龙的签字。

  律师称周正龙罪行严重

  周正龙被抓之后,有不少外地律师过来要免费给周正龙做辩护律师,但我们委托的这些免费律师,都遭到了安康公检法的拒绝。

  日前,安康的张勇律师打电话,说要给周正龙当律师,但要收费。罗大翠说,家里经济状况非常困难,老周被抓时,除2万元的奖金被警方拿走外,连家里的1900多元也一并拿走,她不愿意花钱请律师,于是就和张勇律师说,要和家里人商量一下,如果需要,到时再联系。可过了一段时间,张勇自己拿着一张2000元代理费的欠条,是周正龙亲笔所写的,说是周正龙请他做了律师。

  罗大翠说,当时张勇律师说老周罪行严重,她非常生气:你是什么律师?花钱请你是为了辩护的,你却说这样的话。后来张勇律师就不再向他们家属透露案件的进展情况。

  对于当前聘请的张勇律师有何看法,罗大翠表示暂时不想给予评论,因为案件马上就要开庭了,再找其他律师,还要看案卷,估计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只能先这样了。

  警方称周自己请的张勇

  顾律师非常奇怪,周正龙被羁押在看守所,见不到外面人,张勇律师是如何见到周正龙并办理委托手续的呢?

  7月4日,顾律师和同事在陕西见到罗大翠和周正龙的儿子,经商谈后,对方同意他们做周正龙的免费辩护律师,双方并签订了委托手续。由于7月5日、6日是周末,于是7日一早来到安康公安局办理手续,但接待的同志说,负责人去省城开会了。他们8日来到公安局,负责人说已经聘请了律师,但具体是哪两位律师,让第二天再来问。7月9日,顾律师和同事再次来到公安局,办案人员说周正龙自己聘请了两位当地律师,其中一位便是张勇,至于聘请过程则表示不清楚。

  罗大翠得知周正龙已经花2000元请了当地律师后,想不通,就希望能到看守所和老周商量下,但她7月里去了3次安康市公安局,都没能见到丈夫。

  张勇拒答是否政府指定

  昨天周正龙的辩护律师张勇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至今没有得到任何关于周正龙案开庭的消息。

  对于何时担任周正龙的辩护律师,张勇回忆,那已经是很早的事情了。随后记者试图询问其获得辩护律师的详细过程,张勇表示极为反感,“你们采访是什么目的,如果你们是为了这个事情,以后就不用再打电话了。”记者再次询问其是否为政府指定的律师,张勇则再次强调其上述观点,并表示,自己曾经担任过邱兴华的律师,如今是周正龙的律师。

  至于是否打算为周正龙做无罪辩护,张勇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说还没有决定,而2000元也还没收到。

  □专家说法

  郝劲松:周正龙可能庭上爆猛料

  昨日,记者采访了国内著名法律界人士、“打虎派”代表人物之一郝劲松。

  此前有网友担心周正龙案审理将不对外公开,郝劲松称周正龙案应该公开审理:首先周正龙案不涉及国家机密,其次该案不涉及个人隐私,最后不涉及未成年。郝劲松说,庭审中周正龙可能突然爆出猛料,指出其他参与“作案”的同谋。

  □幕后揭秘

  不知谁请他为邱兴华打官司

  张勇,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曾经在当地当过8年警察。

  张勇在担任邱兴华的一审辩护律师时,并没有提出申请精神病司法鉴定,媒体报道是因为律师“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邱兴华案他也否认自己是指定律师,而是由神秘人物聘请其做邱兴华辩护律师,但到底是谁给邱兴华请的律师,张勇自己也说疑惑。张勇在案件进入公诉前的一天晚上,一个自称是邱兴华朋友的人来到了理衡律师事务所,提出要聘请律师为邱兴华辩护。据张勇讲,这个人没有留下姓名,只留了一个打不通的手机号码。

  □相关新闻

  私藏弹药是科考队留下的

  周正龙被指控诈骗和私藏弹药两项罪名,而罗大翠觉得私藏弹药罪名很冤。警方从周家搜出的枪支弹药:

  木柄短枪一把

  罗大翠:七十年代时留下的,非猎枪,非射击枪,已坏。

  炸药5斤,雷管二十多发

  罗大翠:八十年代,政府号召旱田变水田,由队里统一发放的,发过多次,现在很多人家里都还有。

  子弹93发

  罗大翠:包括两部分。主要部分:省科考队第一次考察时,周带队,交给周步枪一支,子弹100发,考察结束后枪拿走了,没用完的子弹留在周那里。次要部分:周正龙在七十年代是民兵,村里共发了十多支枪,给周发了枪和子弹,周又自己掏钱买一些子弹,用于打猎。 (综合南方都市报、宗欣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华南虎照片疑云

更多关于 周正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