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业和信息化部紧急整顿奶制品加工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10: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1日消息(记者赵明明)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了解到,对于日前曝光的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工信部部长李毅中等领导多次批示,要求各级工业行业主管部门认真履行行业管理职责,紧急开展奶制品加工行业整顿规范,切实加强对三聚氰胺产品的管理。

  工信部20日会同农业部、财政部与质检总局,召集中国国内二十多家奶制品主要生产企业,就落实国务院关于企业收购原奶问题进行座谈。会议要求企业要增强社会责任,克服困难,全力做好鲜奶收购工作;严把奶源质量关,诚实守信、依法经营,重振产业。会议还听取了企业在“收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与会相关部门将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

  工信部19日发出《关于开展奶制品加工企业检查和整顿工作的通知》,要求企业搞好自查,查明三聚氰胺产品流入奶制品和饲料加工企业的源头。同时加强对奶制品行业生产形势的监测和分析,高度关注奶制品的产销变化,加强信息上报和沟通。通知还要求奶制品行业协会要积极帮助企业搞好自查,健全行业自律制度,组织企业开展质量承诺保证,协助企业严把奶源质量关。

  工信部18日发出《关于立即开展对三聚氰胺生产、销售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尽快查明生产企业的详细情况,彻底查清产品销售去向,包括销售地区、数量、主要用户等。各地工业主管部要积极会同质检、工商、卫生等部门,对产品质量不合格、生产销售秩序混乱的企业停产整顿,对违法违规设立的企业予以取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奶制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