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长假前 消费提前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13:47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陈栩

  摄 像:刘靖

  女播:【导语】

  女播:还有10天就是国庆黄金周了,这是今年下半年惟一的一个七天长假了,对于众商家来说,无疑具有较高的含金量。也许是想把国庆蛋糕做得更大一些,京城商家从这个周末开始,就提前预热消费市场。这消费者还挺买帐。

  【正文】昨天上午,新世界商场9点开门就迎来了3000多位顾客,两个小时后,顾客的数量已经增至5000多人,中午之后,这个数字再次刷新为7000人!卖场里川流不息,款台前排起长队,如此旺盛的人气儿,对商场来说,还是近两个月以来的第一次。

  【采访】北京新世界商场 市场推广经理 李薇 整个奥运会期间,大家可能还是比较关注赛事,20号是奥运会结束后第一个双休日,我们也想抢在这个结点,配合我们的店庆做一些回馈消费者的活动。

  【正文】商家介绍说,从7月中旬开始,北京商业为了配合奥运会交通畅通的需要,不仅错峰晚开门一个小时,也取消了大型促销活动。如今这场运动盛宴在人们依依不舍中结束,接下来就该轮到沉寂多日的购物盛宴重新登场了。所以他们为市民这个周末开启的购物行动,也扔出了重磅促销活动。

  【采访】北京新世界商场 市场推广经理 李薇 主轴是满200减一百,交款时还有九折,不想做满返那种把消费者绕进去的活动了,想直接优惠……

  【正文】事实上,这个周末,肯花力气大做促销的不止一家,中友、君太、庄胜崇光等青春百货店也都打出了促销广告。老牌企业王府井百货大楼,也借着店庆的名头,搞满场打折,连一向不参与活动的国际品牌化妆品,也被拉下了水,打起了九折。在这样的促销攻势下,顾客自然都走进了商场。

  【采访】1 消费者 奥运期间一直在看比赛,没怎么逛商场……

  2 消费者 我觉得商场今天很有销售气氛

  3百货大楼总经理 助理 徐乔 客流比以往的有2-3倍的增长

  【正文】商家纷纷预测,今天单双号的交通限行一解禁,会为商场带来更多的客流。而这几天,商场里旅游客源明显增多,被积攒的热情逐渐释放,奥运带来的效应正在逐渐突显。

  记者陈栩、刘靖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