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我们荡起双桨 名校龙舟邀请赛开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13:48   BTV《特别关注》

  记 者:乔鹏2

  摄 像:楚健

  男播:【导语】周日上午,老北京的什刹海在水岸堤桥之间,举办了北京第一届“名校龙舟邀请赛”。这里不但有几大名校朝气蓬勃的年轻学子,还有白发苍苍的老校友,碧波荡漾的湖面上欢声笑语,煞是热闹。

  【正文】早上九点,什刹海畔一片热闹景象。鲜艳的参赛服、热情洋溢的笑容,无论是朝气蓬勃的年轻学子还是鹤发童颜的老校友,对即将开始的比赛都信心十足。

  【同期】参赛选手

  非常有信心

  【正文】随着一声号令,第一组参赛队伍如离弦之箭飞射而出,震耳欲聋的擂鼓声、加油声立刻响彻湖面。参赛队伍中,老校友队们整齐划一的动作使他们很快超过了同学们,要知道,她们中年纪最大的已经69岁高龄,年轻时,她们都曾是女附中舢板队的队员。

  【同期】参赛老校友

  我们非常高兴 这个活动对年轻人很有好处

  【正文】什刹海在五六十年代曾是北京四中、八中等很多学校的舢板训练基地,很多年轻学子在这里荡起双桨乘风起航,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同期】名校龙舟邀请赛组织者

  我们组织这个活动的目的 更多的是为了锻炼同学们的配合力 协调性

  【正文】本次名校龙舟邀请赛共有包括北京四中、北师大附属试验中学、全球对话学校国际研讨会队、老校友队等在内的14支代表队。主办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年轻人更多的了解传统文化的同时,体会体育运动的魅力,学习协作的重要。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