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地震灾区高校新生已全部顺利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2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周兆军)记者今天从中国教育部获悉,在针对地震灾区制定的特别资助政策的保障下,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来自地震灾区的高校新生已全部顺利入学。

  考虑到此次特大地震使很多学生家中陷入严重困境,许多高校还在新生报到时,专门为灾区新生开辟了“特别绿色通道”。学生不仅可以在不交费的情况下先行入学,还可以按国家有关规定获得多项资助。

  很多高校在向灾区新生发放录取通知书时,附上慰问信。各高校招生办给灾区的新生一一拨打电话,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鼓励他们自励自强,并为新生提供交通补贴。伴随着招生录取工作的结束,各高校在第一时间便向灾区学生送去了关爱。

  根据财政部和教育部的相关规定,高校对地震重灾区的贫困学生免除学费,而且还要为其减免住宿费;为灾区新生发放生活补助,保证他们的基本生活花费;优先为地震灾区新生提供请工助学岗位,保障其日常生活;向灾区新生发放包括基本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的爱心礼包。

  针对灾区新生的心理特点,各地高校还创新了心理辅导方式,例如东北林业大学、南京大学等为灾区新生配备心理辅导教师或专职学长;复旦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安排来自灾区的老生志愿者与灾区新生结对子;西南交通大学帮助他们制定大学生活自强规划书。(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地震灾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