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业部启动饲料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23: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董峻)农业部21日启动了饲料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级农业和畜牧兽医部门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切实采取果断有效的措施,保证饲料产品质量安全,坚决杜绝在饲料中违规添加三聚氰胺等有害化学物质。

  这次整治行动确定了“四个100%”的目标:蛋白原料生产企业现场检查率达到100%,奶牛饲料生产企业产品抽检率达到100%,生产使用自配料的规模化奶牛养殖场(户)检查率达到100%,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100%持证生产。

  农业部强调专项整治行动必须从源头抓起,突出重点:坚决杜绝在饲料生产和使用过程中添加三聚氰胺等违禁物和有害化学物质,加大对蛋白饲料原料的整治力度;坚决取缔无生产许可证、无产品批准文号、无产品标签的“三无”饲料生产企业,督促企业落实生产记录、原料进厂检验和产品出厂检验等制度;坚决查处违法行为,严惩不法分子,问题严重的要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对查出三聚氰胺等违禁物品的饲料产品立即封存并进行无害化处理,坚决防止有害饲料产品流入市场。

  农业部要求各级农业和畜牧饲料部门立即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工作,加强对饲料企业和规模化养殖场户的巡查,及时上报查处、取缔等情况。要与辖区内饲料企业和规模化养殖场户签订责任状,督促企业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各地饲料协会要积极倡导企业诚实守信,加强行业自律。

  农业部将对各地专项整治行动情况和效果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力的通报批评,对造成饲料质量安全事故的要追究责任。农业部12316投诉举报电话将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三聚氰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