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发生火灾歌舞厅没有窗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02:25  扬子晚报

  一场不过30分钟的火灾,却导致43名年轻人死亡,88人受伤。前日晚上,深圳市龙岗区的舞王俱乐部惨剧震惊全国。

  -现场

  歌舞厅夜半突起大火

  深圳警方公布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大火起于20日晚上11时左右,事发时,俱乐部的二三两层共有数百人,起火地点位于俱乐部的3楼。由于俱乐部里只有一条大约10米长的狭窄过道,所以事发后现场混乱、拥挤,逃生十分困难,遂酿成惨剧。

  深圳消防部门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抢救,并于23时30分扑灭大火。

  记者在火灾现场看到,起火的舞王俱乐部是一幢四层楼的建筑,其中一层为旧家电交易市场,二层、三层为俱乐部的大厅及包厢,四楼则为一个茶艺厅。从外表看,该幢建筑被大火烧的痕迹并不明显,只能看见三楼有几处被消防人员凿开的透气孔。事发后,该俱乐部及周边地区已经被警方拉起警戒线。而在该俱乐部的内部,记者看到的是一片狼藉,桌子、椅子东倒西歪,人们逃生时遗落的鞋子到处都是,空气中还散发着一股刺鼻的烟焦味。

  -目击

  没有一扇窗只好搭云梯救人

  谭先生是龙东社区的居民,他告诉记者,当天晚上11时左右,突然听见外面有呼救声和警报声,赶出去一看才知道是附近最大的一家歌舞厅着火了。“从表面看火势不是很大,消防部门也很快赶到扑灭了大火,但里面人员的救援却是个难题。” 谭先生说,“因为这个歌舞厅逃生口比较小,最重要的是没有一扇窗户,火烧出的浓烟根本无法排出。因此,除了最先一批逃生出来的人之外,大多数人被困在了里面,只能靠消防人员和部分保安进去背人出来。后来,为了能有更多的生存者,消防人员不得不搭起了云梯,在舞厅的墙壁上凿洞以排浓烟。”

  谭先生介绍,火灾现场只能用“惨不忍睹”、“让人揪心”两个词来形容,舞厅里面的人员陆陆续续被救出,而且被救出的人差不多都已经奄奄一息,没有知觉了。“然而,在伤者中,真正烧痕明显的人却不是很多,估计都是被浓烟窒息的。”

  谭先生说,刚开始时,由于救护车数量有限,所以舞厅前面的广场上、马路上到处堆的都是受伤的人。哭声、呼救声、祈祷声……汇成了一片。尽管他看见一辆救护车塞上了十几个伤员,但运力还是远远不够。于是,广场上许多人只好采取自救,一边哭一边给自己的情侣、朋友进行人工呼吸。

  “我看见一名40多岁的男子趴在一名女子的身边,不停地进行人工呼吸,足足有十多分钟,男子终于大声哭喊‘我老婆没气啦!’”旁边开士多店的张女士说,消防人员当时救出来的伤者摆满了外面的空地。让人看着心惊肉跳。“分不清哪些是活着,哪些是死了。”

  -祸因

  怀疑烟花打到天花板引大火

  作为当时场内的消费者,李先生回忆说,正当他们玩得开心的时候,舞厅上方出现火光,接着全场的灯光突然熄灭,然后见到很多人往外狂奔,后来才听见有人喊叫“着火了!” 并且,由于舞厅通道的狭窄,逃生的人相互拥挤推搡,出现了很惨的踩踏。“我离舞台比较远,大约有20米远的距离,当有人惊慌失措开始奔跑,场面一时间大乱时,我才反应过来。不到两分钟,灯就灭了。” 李先生介绍,自己立即脱下黑色的上衣,用桌上的啤酒淋湿后,捂着鼻子,跟着人群逃。

  另一个目击起火的消费者江永说,“突然听见有人喊叫着起火了,还有工作人员喊着不用慌。但天花板上包扎管道的白色塑料突然引燃,十多秒,火沿着管道散到了整个大厅天花板上。随后惨叫声此起彼伏,烧着的海绵滴到了人们的头上、背上。随后灯光熄灭,场面大乱。”

  记者从龙岗区同乐派出所证实了李先生等人的说法,一位警官告诉记者,事发时舞王俱乐部正在举行一场室内烟花表演,目前初步怀疑是烟花打到天花板上,引发大火,大火将电线烧断引起停电,但是事故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相关新闻

  视频:深圳龙岗俱乐部发生火灾43死88伤

  深圳龙岗区副区长因火灾事故被提名免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深圳 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