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启人生通向美丽的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08:19  三秦都市报

  提起1999年,今年38岁的西安市民何钢印象最深的就是黄金周。他说,这一年10月1日,中国迎来了第一个黄金周,可是突然放松的七天长假让很多人有些不知所措。

  他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来依然历历在目,他告诉记者:“那时候,脑子里根本就没有休闲娱乐的概念。第一个长假,很多的家庭就像过年一样聚拢在一起没黑没明地打麻将,吃饭聊天叙家常。出去娱乐首先想到的就是到公园游玩游玩。想当时,我和家人到西安最大的公园——兴庆宫公园,不仅草坪上坐满了人,公园里到处挤满了人,想划船的人也排成了长龙。”他说,那时西安还没有大雁塔北广场,三大遗址公园、大唐芙蓉园等新景点,可去的地方不多,许多专程从铜川、咸阳等地来西安旅游的,必去的地方就是钟鼓楼、兴庆宫公园。“家里吵,出门挤”,第一个长假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过去了,太没劲了。随后,他作出一个重要决定:利用长假游遍祖国大好河山,让生活更加充实和有意义些。说起这么多年长假去过的地方,他高兴地一一道来。“前两年,先从西安周边开始游览,延安的壶口瀑布,汉中的武侯祠、张良庙,安康的瀛湖等让我亲近大自然的心豁然开朗起来。”随后,他逐渐向周边省份延伸,去了河南的云台山,湖北的武当山、神农架,山西的平遥古城,福建的武夷山,云南的丽江,香格里拉,四川的九寨沟等地。所到过的众多地方,川西的汶川、映秀等地景色为他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他这样总结道:“景色秀丽、清纯,民风古朴,简直就是人间天堂。”

  8年过去了,他的足迹几乎踏遍半个中国,原来只在书刊上看到的著名景点也都亲自前往目睹和感受了。“过长假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还多交了许多有着共同爱好的朋友。”今年的“十一”长假即将来临,他说他已经和十几个朋友早就约好了自驾游去内蒙古看胡杨林,领略西夏文化魅力。明年准备去青藏高原感受雪域高原、布达拉宫的神秘与风采。

  本报记者文锦 实习生贾梦寒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