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确诊结石患儿554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5:01  贵州商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记者从省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新闻通报会上获悉,截至9月20日止,全省下架问题奶粉12.9吨,各地累计筛查婴幼儿9186例,累计报告病例达554例,其中247例在院治疗,无死亡病例。

  据悉,“三鹿’问题奶粉事件发生后,全省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在乳制品的源头环节,加强对原料乳生产的监督管理,确保奶源质量。农业部门成立专项检查组,于9月18日至26日对全省奶业生产重点县、市及大型养殖场、奶源生产基地及饲料生产企业进行督查,目前检查中未发现添加三聚氰胺现象。

  在乳制品的生产加工环节,为防止加工原料和成品中含有三聚氰胺,质监部门组织开展了对乳制品生产加工企业的专项检查并对全省乳制品生产企业派驻监管人员。共抽取我省12家乳制品生产企业的43个批次产品进行检验,均未检出三聚氰胺。在随后对22个批次的原料奶及乳制品生产企业近期生产的产品进行抽样送检,也未发现三聚氰胺。

  在乳制品流通环节,各级工商部门对本地市场销售的乳制品进行了专项检查,对“三鹿”等被通报的22家生产企业的69个批次检验不合格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和查出含有三聚氰胺的乳制品责令经营者停止销售、下架退市。

  与此同时,在加强对患病婴幼儿的救治工作中,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各级医疗机构高度重视对患儿的应急救治工作,对食用过问题乳制品的婴幼儿进行全面的筛查和诊疗,对确诊的婴幼儿实行免费治疗。截至9月20日1 5时,我省各地各单位累计筛查病例9186例,报告病例554例,其中累计住院247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