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法分子用豆奶粉冒充"三鹿"退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5:26   亚心网
不法分子用豆奶粉冒充
不法分子用豆奶粉冒充"三鹿"退货

  亚心网iyaxin.com讯 (本网记者 杨瑞霞 林菁 高宇飞) 9月20日起,三鹿奶粉在金三角地区的代理商停止了退货。到目前,三鹿奶粉退货程序才执行了10天,停止退货的原因主要是有人用豆奶粉、奶茶粉冒充三鹿奶粉退货,另外,还有外地销售商赶来退货套现。

  三鹿奶粉金三角总代理胡女士介绍说,10天前,他们对金三角地区的三鹿奶粉作出了全线下架、退货的决定,消费者未食用完的奶粉也给予了全额退款,但从18日起他们发现,部分消费者恶意退货,有人将少量奶茶粉、豆奶粉装入奶粉空罐充三鹿奶前来退货。当工作人员询问退货人购买奶粉时间、多少钱、购买多长时间等问题时,退货人支支吾吾回答不上来,但最后工作人员还是给退货人退了180元的全款。事后,当工作人员打电话联系该退货人时,发现退货人留的电话是空号。

  更让工作人员吃惊的是,竟有外地经销商雇人将自己下架的问题奶粉拿到新疆奎屯来退。最先发现这种情况的是一名导购员,当时有人带来两件(每件约6公斤)三鹿问题奶粉要求退货,可导购员不但对退伙人不熟悉,还发现了这批货的批次不对,因为奎屯根本就没进过这个批次的奶粉。

  “经销商现在执行退货都是自己垫付现金,每个经销商都预支了几十万元钱,造成资金紧张,外地经销商到异地退货也是套取现金暂缓资金压力的一种形式,但是,我们的资金同样也紧张,外地经销商的这种做法不可取。”胡女士说。

  胡女士表示,经过10天的退货期,金三角地区的消费者该退货的已基本退完,如果再持续退货,一些别有用心的退货行为会更多。另外,“三鹿”总部从17日起也对部分产品停止了退货。

  又讯:

  三鹿奶粉事件已发生十几天了,可金三角地区仍有部分消费者的奶粉没有及时退还。新疆乌苏市的袁女士说,她给孩子买的奶粉是半个多月前在雪融超市乌苏店买的,花了160多元钱。“我已经来雪融超市乌苏店好几次了,可每次都退不掉,现在连导购都不见了。” 对此,三鹿奶粉金三角总代理胡女士解释说,由于在退货过程中遇到了许多问题,现在退货暂时告一段落。另外,三鹿奶粉的导购在奶粉出现问题后,基本上都离职了,所以出现了消费者退货无门的问题。作为代理商,她可以先给这些还未退货的的消费者进行登记备案,至于退不退货,还得看总部如何决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