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泉报道点节目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7:17   央视《新闻频道》

  酒泉报道点节目介绍

  一、岩松访谈

  继“神六”之后,时隔三年,大漠戈壁上的东风航天城又将迎来中国航天史上的一次突破。此次“神七”报道,中央电视台派出了100人的前方强大报道团队,还将演播室搭建在新闻现场,其中一个演播室设在神七发射塔架前的空地上,另一个演播室设在指挥控制中心旁边的会议室,与“神七”发射的中枢系统仅一层玻璃墙之隔。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将在前方演播室坐阵,把“神七”七大系统的“一把手”从新闻现场直接请到演播室,突出前方报道的时效性和重要性。发射当天晚上,我们将在这里见证令人难忘的历史时刻。

  二、小萌探营

  这次“神七”报道,央视为记者李小萌量身打造的探营式系列节目《小萌探营》,将以记者发现的方式走进东风航天城,揭开这里神秘的面纱。相比以往的报道,这次报道的触角将更深入,几乎涉足航天城的各个角落,比如记者将进入航天发射的核心地带,亲自攀登发射塔架做揭密式报道,还将进入被称为禁区的燃料库采访。

  三、东风航天城报道点

  东风航天城是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所在地,坐落在祖国大西北的巴丹吉林沙漠边缘,位于内蒙古和甘肃两省区交界处。这里创造了包括第一枚导弹发射、第一次导弹原子弹两弹结合试验发射、第一颗卫星发射、首次载人航天飞行飞船发射等我国航天史上具有标志性的“十一个第一”。

  东风航天城是我国唯一的现代化载人航天发射场。采用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发射技术,形成了包括航天员、应用、飞船、火箭、发射场及测控通信等系统在内的一套完整试验体系,发射成功率始终居于世界前列。

  由于报道条件的限制,央视新闻中心的前方报道人员只能被分散安排在兵营等多个地方。但是他们还是克服困难,及时、全面了解掌握第一手动态信息。两个月前,记者崔霞就已经进入航天城,从火箭坐着火车进“城”开始,记录各个重要节点和发射前“城”里的变化,制作了50多条新闻,为直播提供了大量的背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