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温泉旅游业年收入近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04:03  信息时报

  时报讯(见习记者黄颖记者李杉)昨日由广东省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所和企业决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联合完 成的《2008广东温泉旅游业综合实力研究报告》正式对外公布,广东温泉旅游业年收入近百亿元。

  据介绍,目前全省已发现温泉311处,温泉的数量仅次于西藏、云南,居全国第三位。其中,温泉点294处,隐伏地热区17处。 受东北向和西北向地质断裂带影响,温泉呈带状分布,在每条带中,又呈等距离分布。从区域来看,粤东地区主要分布在丰顺、东 山湖、普宁、紫金和惠州;粤中及南部主要分布于广州、恩平、台山、龙门、从化、中山及珠海;粤西主要分布于恩平、吴川、阳 江、电白等地;粤北主要分布于枫湾、曲江、小坑、清远、英德等地。

  省社科院企业决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林平凡表示,温泉旅游资源对于旅游开发的主体作用越来越大,对所在地的旅游及经 济发展都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成为能够带动区域泛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动力。目前全省已开发的温泉有200多处,有可接待游客的温 泉90多处,其中开发为集休闲度假、保健游乐、商务会议等为一体的大型温泉旅游风景区30多处,年营业收入近百亿元,“温泉经 济”也已经成为广东省旅游经济一个新的增长亮点。

  此外,《报告》还依据温泉旅游企业的整体规模实力、市场开拓能力、服务质量能力和快速发展能力等指标,按企业自愿的原 则选取样本企业评出广东温泉十强企业,其中珠海海泉湾度假村、惠州海滨温泉、德庆盘龙峡温矿泉等十家温泉榜上有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