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津城际高铁24日驶入塘沽 票价最低70最高11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07:44  天津日报
京津城际高铁24日驶入塘沽票价最低70最高118
京津城际高铁

  本报讯(记者 廖晨霞)昨日16:49,随着一列京津城际高速列车驶入塘沽站,京津城际开通滨海新区段进入运营前的倒计时。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9月24日,京津城际高速铁路将实现由北京南站开往滨海新区。北京站和塘沽站昨日已经开始发售24日的京津城际高铁车票。

  从9月24日起,每日将有4对京津城际高铁往返于北京—塘沽两地,全程用时56分钟左右,票价分为三档,特等座为118元,一等座为84元,二等座为70元。最早一班车10:45从北京南开往塘沽,最晚一班车19:59由塘沽开往北京南站。这四对高铁列车将在天津站停靠,由天津站开往塘沽的票价分别为特等座19元,一等座15元,二等座12元。昨天,一列京津城际高速列车15:55由北京南站开往塘沽站,16:49准点到达塘沽站,进行了运营前的全面试跑,以确保24日顺利投入运营。

  经过改造全新亮相的塘沽火车站内,客运总控室、候车大厅,以及新建数据库中心、安检系统、自动检票闸机、自动售票机的调试磨合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通过对无线通讯系统、接发车系统、客运广播系统、列车与车站的调度配合等方面进行多次全面模拟检验,已经做好迎接京津城际的一切准备。站内6台专为京津城际设置的自动售票机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将于列车通行滨海新区后正式投入使用。乘客只需按照电脑提示确定终点站、购票数额等相应的信息,并选择支付方式,售票机就会自动完成出票、找零等一系列工作,从买票到出票仅需一分钟左右。

  左图 京津城际高铁将于24日开行4对动车组列车从北京南直接驶入天津滨海新区——塘沽火车站。昨日,塘沽火车站开始售票,动车组已进入该站调试。本报记者 傅桂钢 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京津城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