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月起车辆号牌自编自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21:4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文武)10月1日起,修订后的《机动车登记规定》(简称《规定》)正式施行。记者从中山市交警部门了解到,根据新规,车主不但可自编自选车辆号牌,办理牌证时间也将大大缩短。

  10月1日起,机动车所有人可以通过计算机自动选取或者自行编排的方式选取机动车号牌号码。另外,《规定》还扩大了重新启用号牌号码的范围,由报废的机动车扩大到所有办理注销或转移登记的机动车,进一步满足群众留用原号牌号码的需求。

  根据《规定》,10月1日起,车主如需改变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更换车身或车架,可先改装,并于改装后10日内直接向车辆管理所办理变更登记。车管所将在受理当日为车主办理相关手续,包括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行驶证,核发新行驶证。

  《规定》同时简化了牌证办理程序,缩短办理牌证的时限。10月1日起,对出具合法有效证明、凭证的,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的时限由5日缩短为2日;对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调整了事前核对档案的规定,补发时限由15日缩短为1日;迁出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时限也明确规定为3个工作日,同时,转出档案的投档时限由90日缩短为30日;转入的机动车在转入时已超过检验有效期的,在转入地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机动车所有人为属夫妻双方共同所有的,登记的所有人姓名变更为另一方的,不再要求双方共同到场,明确证明证件为《结婚证》或证明夫妻关系的《户口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