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据称深圳俱乐部火灾每位死难者家属将获赔2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01:36  金羊网-新快报
据称深圳俱乐部火灾每位死难者家属将获赔25万
据调查,事发前"舞王"的消防安全设施存在严重隐患。 新华社发

  新快报记者 王华平 尹政军 黄学民 王吕斌

  见习记者 李咏祁 许方健

  深圳舞厅大火

  有消息称每位死者赔偿金暂定为25万元

  新快报讯昨日,深圳市再次通报了龙岗“9·20”特大火灾伤情:截至昨日13时25分,新增1例死亡病例,其他4名濒死伤员病情暂无恶化,2名危重伤员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昨天有7人出院,目前仍有住院伤员51名。

  昨天中午,由香港工联会理事长、候任立法会议员黄国健先生率领的4人代表团来到龙岗区,与龙岗区常务副区长会面。黄国健事后透露说,关于死难者的赔偿问题,龙岗区政府拟立了统一的赔偿标准,每位死难者家属将获得人民币25万元的赔偿金,内地人和香港人同价,但此消息仍未得到最终确认。

  据悉,深圳舞厅大火伤者新增一名香港人,该姓段女士(原籍湖北,1976年生,离异)事发当晚与朋友到舞王俱乐部消遣。在进入歌舞厅几分钟后就发生了大火,逃生时被人踩踏受伤。段女士随后被人救出送院治疗,目前主要是脚部受伤,暂时还不能走路。

  国务院事故调查组成立

  据新华社电昨天,国务院深圳“9·20”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组宣布成立,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梁嘉琨担任调查组组长。事故调查组成员有安监总局、监察部、公安部、全国总工会等部门的人员,调查组还邀请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参加这次事故调查。

  国务院安委会通报调查结果

  特大火灾暴露三大问题

  据新华社电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通报称,此次事故发生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伤亡惨重,影响恶劣,教训深刻,暴露出三个主要问题。

  一是有关单位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查处不力,监督管理工作存在漏洞;二是该场所的消防安全设施和消防安全管理存在严重隐患;三是从业人员和公众缺乏基本的安全意识和必要的自救能力,生产经营单位应急处置不力。

  通报说,据初步勘察,起火建筑为一栋四层半综合楼,该楼房一层为旧货市场,二层为茶馆,三层为该俱乐部,四层及楼顶半层为办公室及员工宿舍。该俱乐部于2007年9月8日擅自开业,无营业执照,无文化经营许可证,未经公安消防部门验收。事发时在场人员约300人。经公安消防部门勘察分析,事故的直接原因为该俱乐部演职人员使用自制礼花弹手枪发射礼花弹,引燃天花板的聚胺脂泡沫所致。有关事故详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国务院要求各地督查“回头看”

  娱乐场所禁用烟花火炮

  据新华社电针对“9·20”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昨天发出通报,特别指出公共娱乐场所一律不得使用任何烟花和火炮。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对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搞好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回头看”,特别要加强对歌舞厅、俱乐部、宾馆、饭店、商场、集贸市场、体育场馆、公共娱乐场所等公众聚集场所的隐患排查治理,要做到“五个一律”:

  ——凡公众聚集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封堵,经检查不能立即整改的,一律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改;——凡公众聚集场所自动消防设施损坏、不能正常运行,经检查发现不能立即整改的,一律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改;

  ——凡地下营业性场所安全出口达不到消防安全要求,经检查发现不能立即整改的,一律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改;

  ——凡是采用聚胺脂泡沫塑料装修的一律停业整改;

  ——公共娱乐场所一律不得使用任何烟花和火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深圳 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