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海事局大厦1名戴手铐男子坠楼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02:27  中国新闻网

上海海事局大厦1名戴手铐男子坠楼身亡
死者从11楼坠亡

  □晨报热线记者 倪 冬

  昨天下午2时10分许,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从位于四平路的海事大厦11楼的厕所坠楼,当场身亡。围观者发现,坠亡男子砸在一辆轿车上,置于胸前的双手戴着一副手铐。

  昨天,上海海事公安局副局长王永新证实,坠亡男子因涉嫌伪造船员证书正在接受海事警方问讯,民警陪同其如厕时发生了上述意外。

  先砸穿天棚再砸到汽车,中年男子坠亡

  昨天下午2时10分许,在四平路、物华路附近工作的张女士接连听到两声闷响。“声音很大,几百米开外都能听到玻璃碎裂的响声。”张女士本以为海事大厦外墙的白色瓷砖又发生了脱落,没想到坠落的竟是一名中年男子。

  这名男子看上去40岁左右,上身穿白色长袖衬衫,下身着深色长裤,脚上的鞋子已经脱落。根据现场情况判断,他从海事大厦东侧坠落后,先是砸穿了2楼挑高的玻璃天棚,随后又重重地摔在一辆银灰色帕萨特轿车的后挡风玻璃上,当场身亡。令围观者感到诧异的是,坠亡男子仰面朝天,置于胸前的双手竟然戴着一副手铐。

  张女士称,男子高空坠亡的现场惨不忍睹,民警赶至现场后,迅速拉起警戒线,并用白布遮盖了死者。下午2点半左右,天空突然下起丝丝细雨,但围观的人群依然越聚越多。一些围观者称,死者的手铐随后被取下。下午3时20分许,黑色的殡葬车运走了该男子的尸体。

  失足坠楼还是跳楼自杀,有待调查

  根据现场情况和围观者的描述,坠亡男子应该是从海事大厦的高层坠落的。

  昨天下午,上海海事公安局副局长王永新向记者证实,这名男子确系从海事大厦11楼坠亡的,他对此表示很遗憾。据他介绍,坠亡男子叫顾春祥(音),江苏兴化人。9月22日晚上,上海海事公安局民警抓获了4名涉嫌伪造船员证书的犯罪嫌疑人。昨天中午,顾春祥和其他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接受问讯。下午2时许,他提出要上厕所,一名民警随即陪他一同前往并等在门口,相隔不过一两米远,这时突然发生了上述意外。

  王永新表示,很多水上运输事故都是因为使用伪造船员证书造成的,对航运安全的危害很大。因涉嫌伪造船员证书,顾春祥此前已被告知将被处以刑事拘留,但他此前并未表现出异常的行为。昨天中午,民警还在单位食堂为他买了午饭。那么,顾春祥究竟是故意跳楼,还是失足坠落,民警在处置过程中有无不当之处?王永新表示,这些都有待进一步调查。 (来源:新闻晨报)

  相关新闻:

  犯罪嫌疑人从上海海事公安11楼跳下身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坠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