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站台间隙过宽,乘客足陷8号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02:27  新闻晨报

  

站台间隙过宽,乘客足陷8号线

  □晨报热线记者 姚克勤 实习生 申 畅

  昨天下午,市民钱先生在人民广场站乘坐轨交8号线时,不慎一脚踏空,右腿陷进屏蔽门与车门之间的站台间隙,顿时鲜血直流。之后,他在车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火速赶往医院接受救治,所幸经检查伤势并不严重。

  钱先生家住浦东潍坊新村,昨天下午,他从东昌路轨交站乘坐2号线到人民广场站,然后换乘8号线前往中原地区。“站台上站满了人,我排在最后一个,列车到站后,我随着人流挤进车厢,不料竟一脚踏空,右腿膝盖以下部分陷入站台间隙,顿时觉得火辣辣的痛。”钱先生回忆说,他的身体不得不向前倾,双手撑在车厢地板上,在一名好心乘客的帮助下,他挣扎着将腿从缝隙处抽出,几秒钟后,车门便“轰”地关上了。

  钱先生一路忍着伤痛,直到列车抵达嫩江路站才下车,将情况向站台人员反映。在站台人员陪同下,前往附近的长海医院接受治疗。

  昨天下午,记者在急诊室见到了钱先生,他的右小腿伤痕累累,近脚踝处还有一片淤青。据医生介绍,他的腿部没有出现骨折,仅部分肌肉挫伤,伤势较轻。“我以前坐过地铁,不过这次是第一次乘8号线,没想到站台间隙这么大。”钱先生认为,站台间隙过大容易导致乘客失足,有关部门应尽快消除隐患。

  [记者调查]

  人民广场站站台间隙最大7.5厘米

  昨天傍晚,记者走访了8号线人民广场站,发现列车车门与屏蔽门一侧的黑色橡皮条间距最小为5.5厘米,最大为7.5厘米,仅为成年人脚掌宽度的一半至四分之三,若脚掌横向垂直踩上去的话,应该不会陷入间隙,但若脚掌呈倾斜状态踩下,则有可能陷入间隙。记者还注意到,橡皮条的边缘呈锯齿形,很容易卡住鞋沿部分,一旦陷入较难拔出。

  地铁运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为了保证列车正常运行,必须留出一定的站台间隙,目前加装的垫板和橡皮条已接近极限长度。为了避免踏空事件发生,他们已在屏蔽门上用醒目的黄色标志贴出“请注意站台落差”,在列车进站的广播里也不断进行提醒。市民乘轨交时仍应留意脚下,一旦发生意外应及时联系站台工作人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