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平大押”将建典当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04:03  信息时报

  

“东平大押”将建典当博物馆
昨天,已修缮完毕的东平大押旧当铺举行了委托管理签约仪式。

  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周小莉) 矗立在中山四路马路中间的“东平大押”将建成全国首家典当行业的博物馆。昨日上午,记者从“东平大押”旧当铺委托管理签约仪式上获悉,“东平大押”古碉楼未来20年内将由广州衡盛典当有限公司负责经营管理,有望在近半年内免费向市民开放。

  百年典当铺有了新东家

  “东平大押”是广州老城一个地标性建筑,建于清代,位于中山四路中央地位,状似碉堡。“东平大押”本有两栋楼,如今楼面已不复存在,保存下来的是原当铺的储物楼,距今已有上百年的历史。

  今年年初,越秀区向社会公开征集如何保护利用这座古建筑的方案,最终,广州衡盛典当有限公司的方案胜出,成为“东平大押”的管理经营合作单位,并于昨日举行了委托管理签约仪式。根据合约,在接下来的20年时间里,将由广州衡盛典当有限公司负责经营和管理“东平大押”。

  今年年初,越秀区政府投入了近180万元,以“修旧如旧”的原则对其复原整修,并于日前竣工。昨天上午,记者从“东平大押”北面的一小门进入大楼,立刻闻到一股刚装修过的油漆味,所有楼层都还空置着,并没有摆上任何物品。

  将改造成典当博物馆

  广州衡盛典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马兆聪介绍说,“东平大押”不以赢利为目的,而是将其改造成一个典当行业的小型博物馆,通过图片、事例、实物等向广大市民介绍典当业的过去和现在,并向市民免费开放。

  根据目前初步规划,博物馆的一楼将采用图片、实物、投影声像片段等介绍广州典当业的过去、现在及将来;二楼主要是由资深师傅讲解如何鉴定手表、玉器、钻石、金饰;三楼主要是展示、展销省典当协会各会员企业的各类典当物品;四楼主要是雅集,即为艺术家、收藏家、广大市民提供经验交流的理想场所。

  据悉,“东平大押”博物馆有望在近半年内开张。但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有关人士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在附近配套好停车及洗手间等公共设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