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任永嘉县委书记卢春中等三人成考察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09:18  新华网

  结果卢春中等三人成考察人选

  经过面试选择,浙江省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办公室现场宣布:现任永嘉县委书记卢春中、嘉兴市秀洲区委书记祝亚伟、湖州市南浔区区长高屹三位面试者成为竞争性选拔省环保局副局长职位的考察人选。

  面试结束之后,浙江省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办公室将组成考察组,对考察人选进行全面考察,最后根据考试成绩和考察情况决定任用人选。

  网友观点“能短信投票就好了”

  浙江省此次公开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的做法,得到了很多网民的支持。网友撄宁说,选择一个合适的人担任重要职务,是对这个岗位的负责,也是对人民的负责。通过开放性的选拔接受大家的监督,这个方法真的很好!

  有网友认为,这么多评委参与其中,有利于落实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代表说,对某些代表回答的问题很不满意,“20分钟的时间,套话、空话还是太多!承诺太少,不敢于承担责任!分析较为就事论事,不够深入和系统!我不满意。”

  还有网友建议,“能短信投票就好了。否则评论也没有任何用啊。”“应该接受短信投票,体现更大范围的公选。”

  专家观点“直播PK”让“承诺”公开

  多年来,干部的选拔任用一直沿袭着组织部门作方案、党委集体研究定夺的用人机制。而这种“集体研究”在某种程度上就是主要领导拍板“一锤定音”。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研究员杨建华认为,这样的话,干部的选拔任用往往陷入了“由少数人选人、在少数人中选人”的用人怪圈,其弊端显而易见,容易滋生腐败现象。而最关键的一点,就是选拔程序缺少透明度。

  杨建华表示,直播面试就是让候选人站在阳光下任由公众评说,这恰是实现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有机结合的最好途径。更为具有意义的是,直播将候选人的“施政纲领”公之于众,这是承诺,更是监督,它能增强当选者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从而恪尽职守、勤政为民、谨慎用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官员 选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