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期间交通保障方案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5:38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邵晶

  摄 像:陈军,尚怡文(实习(

  女播:【导语】北京假日交通保障组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十一黄金周期间本市部分道路的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交管、铁路、公交等部门已经准备就绪。请看报道。

  【正文】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是假日调整后的第一个长假,加之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使新北京、新景观成为吸引客流的重要因素,预计北京旅游将出现井喷态势。总客流量预计将达到1亿4547万人次左右,同比增长32。8%。

  如果您计划去以下景点旅游,以下交通限行措施要特别注意了:天安门地区9月30日8时至10月1日24时,10月2日至5日每天8时至24时,故宫筒子河(东华门至西华门)双向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9月29日至10月5日,每天10时至广场熄灯,广场东西侧路禁止所有车辆通行。

  景山地区从9月29日至10月5日,每天7时至17时,景山东街只准机动车由南向北行驶;景山后街只准机动车由东向西行驶;地安门内大街南口禁止机动车由北向东左转弯;景山西街只准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景山西街南口禁止机动车由西向北左转弯。此外,9月29日至10月4日的7时至17时,颐和园香山附近的杰王府路将单向限行;颐和园路、香山路、清华西路、香山南路、旱河路将禁止货车通行。

  公交方面,今年十一将把奥林匹克公园作为运输保障的重点。

  【采访】公交集团负责人

  除了保留公园周边的46条常规公交线路和4条观光线路外,还将保留10条奥运临时专线作为常规公交线路的补充。使奥林匹克公园周边的公交线路总数达到60条。保障二、三十万百姓出行

  【正文】

  十一期间奥运专线最大间隔为15分钟,并将恢复现行公交票价,不再执行免票政策。

  地铁方面,十一期间除13号线、机场线和8号线外,其它各条线路都将延长运营时间30分钟。特别提醒您注意的是,只有持有中心区参观券的乘客才能乘坐地铁奥运支线。奥林中心站将封闭,只有北土城站、奥林匹克公园、森林公园南门站开放使用。每日载客时间为9点到22点26分,每天20点30分起,乘客不能再进入北土城站换乘奥运支线。

  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