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警方今年来摧毁百余个涉黑涉恶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警方二十四日透露,今年以来,警方先后打掉了涉黑涉恶犯罪团伙一百零八个,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千二百四十五名,破获刑事案件二百四十起,刑事案件总量降到八年以来最低。

  北京市刑侦总队官员表示,今年以来,刑侦系统进一步强化“有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决心,铲除了北京高危地区的恶势力团伙,避免滋生了重特大刑事犯罪,实现了“铲除一伙 、震慑一片 、平安一方”的社会效应。

  北京警方在打击流氓恶势力、打击扰乱社会秩序违法犯罪方面也不手软,在著名的酒吧街三里屯、什刹海、沙滩等地区,一些酒吧间用棍棒威胁、寻衅滋事 、聚众斗殴 、出场摆势等不法手段,强行消费者购买,甚至哄抬物价,一瓶十几元的红酒高价卖至数千元,警方采用侦查打击的专业手段,摧毁了这些敲诈勒索的“黑酒吧”。

  此外,警方还集中整治了“茶托”、“酒托”、“医托”、“黑中介”、“黑车”等秩序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相继打掉了一百八十七个盘踞在西客站 、莲花池 、北京站等交通枢纽地区,专门抢劫外地来京乘客等犯罪团伙,共破获秩序类刑事案件一千八百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二千七百余人,有利维护了首都的社会治安秩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北京 涉黑团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